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長時間沉迷電玩! 雙胞胎先後癲癇發作

攝影 林隆士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9/27 13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中一對16歲雙胞胎兄弟,玩線上遊戲太入迷,竟然先後癲癇發作送醫!父母表示,這對兄弟一旦面臨壓力或玩線上遊戲,畫面出現激烈閃光時,手腳就會突然痙攣,但都沒有特別在意,這次兄弟先後送醫,醫生詳細檢查後表示,這是陣發性動作障礙,併發癲癇症候群,屬於基因突變。

線上遊戲畫面打打殺殺,隨著動作、聲音還有激烈閃光效果,成為學生族群的最愛,但台中一對16歲雙胞胎兄弟,就因為長時間沉迷,出現陣發性動作障礙,併發癲癇症候群。

小兒神精科醫師周宜卿:「有壓力或起身要做某個動作,他們會手腳有點痙攣的現象,但是幾秒鐘就好了。」

家屬說,兄弟倆之前只要熬夜、作息不正常,手腳就會突然痙攣,但當時爸爸媽媽都沒有太在意,直到暑假時,兄弟倆狂打線上遊戲,哥哥在電腦前,先是牙齒緊閉、四肢抽動,接著弟弟也發生同樣症狀,先後送醫。

周宜卿:「(兄弟倆)用抗癲癇的藥治療,要避免晚睡,避免線上遊戲玩太久。」

醫生提醒,陣發性動作障礙併發癲癇症候群,屬於基因突變,有這樣病史的人,更應該避免沉迷劇烈電玩,否則嚴重的話,恐怕會造成腦部永久傷害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癲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8

0.0575

0.15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