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蛋糕店難賣月餅 「烙字、裝圓盒」拚創意

記者 汪倩如 / 攝影 陳宥翔 張肇華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9/16 19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距離中秋還有2個星期,但烘焙業者發現,過去民眾都會買「月餅」、「蛋黃酥」等傳統糕餅送禮過節,不過近幾年,這樣的傳統糕餅一年不如一年,除了老字號名店不受影響外,一般烘焙店都至少下滑3成業績,也因此想要拚中秋送禮市場,就得提升創意糕點的佔比,蛋糕、巧克力或餅乾,特地做成月餅形狀或月亮造型,還有業者開模,幫企業把Logo烙印在蛋糕上,靠「客製化」衝業績。

業者:「這是我們特別為中秋,準備的馬卡龍禮盒。」

中秋不賣月餅,把馬卡龍排一圈,盒子做成月亮的「圓形」,也有中秋味。業者:「這盒看起來像是廣式月餅,但它每一顆都是巧克力蛋糕喔。」

餅盒裝蛋糕,烘焙業巧克力、蛋糕、甜點,都能和中秋節搭上關係,不能只賣月餅了。烘焙業者吳宗恩:「近幾年傳統的月餅,在這個中秋的時候,其實在業績上的表現,都一年不如一年,希望有一些變化。」

消費者口味在變,但總是有人要吃月餅,傳統的餅舖名店,業績還是長紅,但一般烘焙店傳統糕點,業績下滑至少30%,因此得靠創意,在5年前月餅、蛋黃酥、傳統糕點等品項,佔總類75%,創意類、糕餅,只有1/4,但現在卻提升到接近6成,像「蜂巢」一樣,依附在架子上,特殊開模,業者研發的「年輪蛋糕」,也想搶中秋靠這個…特製鋼印,高溫把圖樣,烙印在蛋糕上,像這個寫著「二姐」,可真的是歌手江蕙,特製蛋糕要送人。

烘焙業者:「中秋企業的部份,還滿多想要把這些像公司的Logo,一些比較屬於企業的東西,把它烙印在蛋糕上面。」

公司Logo就印在食物上,客製化就是瞄準企業客戶,烘焙業搶中秋,可不能再只做「月餅」這一味,創意才是決勝關鍵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月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7

0.0441

0.13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