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糕餅黃金傳奇】小糕餅拚觀光!  250億鳳梨酥奇蹟

記者 汪倩如 / 攝影 陳宥翔 徐崑山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9/10 19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灣人愛吃,也發展出不少有名的小吃,像是雞排、珍奶,不但觀光客愛,更賣往全世界,成為台灣吃的代表,今天我們【糕餅黃金傳奇】專題,要為您介紹的是鳳梨酥,全台灣每年賣出8億顆鳳梨酥,產值高達250億;而且鳳梨酥不只限於伴手禮市場,今年初開始,陸續有業者把產線改建成「觀光工廠」,還推出「鳳梨酥公仔」,就連旅遊業也來搶這塊大餅,在市區內開「鳳梨酥DIY」教室,將鳳梨酥產業從「糕點」提升到「觀光文化」,帶您來看這一個台灣傳奇。

◎鳳梨酥 遊客成箱買

鳳梨酥專賣店店員:「看一下,有6盒鳳梨酥。」鳳梨酥專賣店店員:「2個鳳梨酥。」鳳梨酥專賣店店員:「5盒鳳梨酥,1、2、3、4、5。」

賣鳳梨酥,不講提袋率,是看裝箱率。鳳梨酥專賣店店員:「保存期限都是1個月。」

整箱幫你包到好,直接當行李運上遊覽車,光是這間名產中心,一天就接待至少超過3千名遊客,平均賣出超過1萬盒鳳梨酥,但你以為鳳梨酥市場只有吃的而已嗎?

◎伴手禮外 也拚觀光

鳳梨酥觀光工廠導覽員:「今天的鳳梨酥已經烤好出來了,那機器準備幫我們脫模之後,就會把它推向電梯。」

砸5千萬把原有的廠房,改成觀光工廠吸引遊客,巨大鳳梨造景,通過手扶梯,就是穿越鳳梨的內部,還有互動區裸視3D影音,更把鳳梨酥做成公仔,讓鳳梨酥的產業大餅,不只是伴手禮。

糕點業者陳俊安:「讓糕餅業整個提升到,產業提升到另外一個層次。」

◎商機旺 觀光業爭食

DIY鳳梨酥講師:「先把它搓成橢圓形。」

連旅遊業者也搶賺,選在台北市區免稅店旁,開個DIY工坊,教旅客做鳳梨酥,從吃的發展到旅遊業,一切發展源頭都來自觀光客。

◎產值高 年賣8億顆

全台灣1年至少生產,8億顆鳳梨酥,這可是小金磚,年產值高達250億元,其中有7成,都是觀光客貢獻。記者:「打算買什麼當伴手禮嗎?」陸客:「就是要買那個鳳梨酥。」陸客:「鳳梨酥。」陸客:「鳳梨酥。」

名產店業者:「這我們的金牌鳳梨酥,冠軍的。」

整批陸客團,簡介、試吃、填單都有SOP。糕點業者魏嘉宏:「鳳梨酥單價的部分,它也會比傳統這種糕點來的價位、價格帶,會稍微低一點,做團體的時候,很容易這個東西,就可以被消費者認同。」

◎小金磚 另類傳奇

鳳梨酥成為台灣的代名詞,2008年到現在,光是國內觀光這一塊,市場就暴增16倍,更有本土鳳梨酥店紅到國外,在新加坡設點,小小一顆,成為烘焙業、觀光業的要角,也是另類台灣傳奇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鳳梨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8

0.0401

0.12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