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功德箱「鬧雙包」 信眾捐錢霧煞煞

攝影 廖文漢 台中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9/09 11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5:05

一間廟裡,怎麼會出現2個功德箱?讓添香油錢的信眾,看了也一個頭兩個大,當地里長說,這間五路財神廟,從2年多前,廟方就不曾公布香油錢明細,甚至連場地都不願意借給里民使用,引起里民不滿,才會要求里長另外設功德箱,但廟方一狀告上法院,法官認為廟裡的主委是依法選出,並沒有由里長兼任的慣例,判里長敗訴,需要拆除功德箱。

來到這家財神廟,信眾燒香拜拜完,都得面臨到這個難題,那就是到底香油錢該添到那一個功德箱?信眾:「這個不好分。」

原來2個功德箱擺在一起,一個保險櫃外型,寫著隨喜功德箱,另一個則是鐵箱子,上頭寫著福德祠管委會,連功德箱都會鬧雙包,信眾看了也一個頭兩個大。信眾:「是不是備用的,或者是、或者是它都是可以放錢的。」

當地里長說,3年前廟祝管理廟務資產,捐獻金額的收入和支出,都沒有公開說明,也不願提供場地讓民眾使用,引發不滿,自己應當地里民要求,幫忙管理財神廟,在裡頭再設置另一個功德箱。

里長趙石輝:「錢收了多少沒人知道,用在什麼地方也沒人知道,所以里民看了不服,叫我們推舉里長要去設功德箱,我只是代表性而已。」

里長說是要幫里民爭公義,但廟方向法院訴請返還占有物,要求拆除功德箱,法官查出廟方是管委會依法選舉產生,並沒有里長兼任慣例,判里長敗訴,需要拆除他加設的功德箱,但里長不服,不排除將繼續上訴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廟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5

0.0510

0.15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