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颱風眼右眼牆最猛 右鉤拳重創蘭嶼

記者 吳亭儀 / 攝影 王復華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8/29 12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天秤颱風二次侵台,超過17級強陣風的破表威力重創蘭嶼,很多人都在問,為什麼蘭嶼會這麼嚴重?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就在臉書PO文解釋,說一般颱風破壞力最強的區域,是它行進方向的右前方;這次天秤颱風回馬槍沒登陸恆春,從海上掠過南台灣,就直撲蘭嶼,而蘭嶼的位置就在這個暴風中心的右眼牆,再比照第一次襲台路徑,天秤右前方眼牆,剛好也就是掠過受創最嚴重的屏東、恆春地區。

海岸線全毀,甚至連加油站都被吹走,天秤颱風二度回頭,造成蘭嶼難以想像災情,怎麼會相對於台灣本島的傷害還嚴重?鄭明典臉書提到關鍵,颱風破壞力最強區域,就是行進方向右前方。

以衛星圖來看,天秤第二次行進方向,由西南朝北北東前進,蘭嶼剛好就在颱風右前方,再把時間往前推,天秤第一次路徑,是往西南方走,颱風右前方,就是掃過屏東恆春地區。

氣象局預報中心技正陳維良:「在颱風的右側,它氣流的流動,剛好跟導引颱風移動的這個方向相同的時候,2個氣流的流速是加乘的作用,右前方風力是在颱風環流來講,相對最強的地方。」

氣象局表示,其實除了遭颱風行徑右前方掃過,這次遭受重創地區,剛好又在颱風眼牆,讓風雨更劇,恆春、屏東不只雨勢強大,創下百年降雨紀錄,而也就是這颱風右前方破壞力,才會讓恆春、屏東、蘭嶼先後遭受重創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颱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8

0.0415

0.13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