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導盲犬怕怕!咬牠才咬你 司機詼諧解圍


發佈時間:2012/08/26 19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導盲犬上公車,讓怕狗的乘客竊竊私語,多虧有司機用幽默安撫乘客情緒,一名盲胞帶著導盲犬WISH搭在台北市公車,後方傳來乘客說話的聲音,就怕狗狗咬人,公車司機於是開始廣播安撫乘客,直說導盲犬不會咬人,人不要去咬他就很好了,惹來車上其他乘客哄堂大笑,盲胞很感謝這位司機,用詼諧的話語,解決他可能因為不好意思被迫下車的危機。

帶著導盲犬WISH搭667路公車,曾經盲胞藍介洲,卻碰到被女乘客恐嚇下車,8月14日下午,同樣也是搭公車,但這回藍介洲和WISH,在民權東路坐上518路公車,這次的經驗,很不一樣。

記者韓上棆:「當初視障朋友就是,牽著他的導盲犬到公教住宅站,上了518路公車,不過當他來到座位上,坐下來之後,就有人露出害怕的表情,這個時候公車司機,講了一句話。」乘客:「不會啦,牠不會咬人啦。」吳姓司機:「狗不會咬人啦,不用怕啦。」

頭一次,公車司機和熱心民眾,你一句,我一句,要怕狗的乘客別擔心,但還是有人露出怕怕的表情,司機不死心,轉個念頭,看他怎麼說。吳姓司機:「狗不會咬人,不要怕啦,人不要咬牠就好,牠還咬你。」

狗不咬人,人不咬狗,這段話,讓所有乘客全都笑了,搭車氣氛當場輕鬆不少。盲胞藍介洲:「就有人笑呀,有人說,對呀,對呀,狗都很乖不會咬人。」記者:「化解那個尷尬?」藍介洲:「對呀。」

客運公司表示,當天開車的吳姓司機,工作才半年多,事後覺得不好意思,不想面對鏡頭,其實盲胞帶著導盲犬,可以搭乘所有大眾運輸工具,如果把人趕下車,業者最高會被罰款5萬,因此他們時常提醒,這回司機用輕鬆詼諧的方式落實,讓盲胞開心搭車,事後還讚揚,對司機而言就是最好的鼓勵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導盲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4

0.1417

0.25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