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機械車位垮 兩車直落呈「V型」半毀


發佈時間:2012/08/21 19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9:40

如果把愛車停在機械式車位,可要特別注意安全,新北市板橋一棟大樓機械式停車場,昨晚發生一起轎車墜毀意外,停在上層的轎車突然往下掉,砸到下方的車子,幸好當時車內並沒有人,住戶表示,2年來至少已經垮了3次,專業維修人員說,會發生這種狀況,有可能是支撐車台的油壓鋼柱,生鏽或是老舊,提醒民眾停好車後,記得多看一眼。

警鈴大作,車燈一直閃,機械停車位台板垮了,原本並排停得好好的2輛車,車身往下塌,懸在半空中,進退不得。

投訴住戶:「操作完(車位)就自動塌陷了,那塌陷之後壓到車子,壓壞了,去年處理完後有加強,今年還是又發生,我們住戶都覺得,幸好都是車子,萬一砸到人出事了,才來處理嗎?」

坍塌車位,車台板從中裂成兩半,車子成90度角翻轉往下塌,正常車位,車台板形狀完整,車子平放,車主說,出狀況的車位,位於板橋這棟大樓地下室,07年完工的新建築,15層樓住戶多達200多戶,從B1到B4,一個車位要價上百萬,搬進來2年,至少垮了3次。

管委會回應,大樓每年都有安檢,為何出事仍在調查,倘若是建商設計不良或品質有瑕疵,會追究責任,停管處專業人員表示,可能是車位傳動系統故障釀禍。台北市停管處組長尤國興:「(停車塔)斷掉的話,它整個的固定軸會往下,然後會啟動它的供電系統,系統會自動到馬達那邊(停止)。」

停管處提醒,機械停車位,首先要注意車台板是否完整,4個角落的輪軸,支撐結構的鋼柱,油壓系統有沒有生鏽、老舊狀況,一般來說,大樓停車塔7到8年就得更新,民眾可留意合格標章,確保安全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車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6

0.0456

0.13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