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米老鼠門神」 廟宇人氣王意外招財


發佈時間:2012/07/28 19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傳統廟宇外左右兩邊擺上石獅子,要不紅色大門上被畫上嚴肅的神像;不過,在香火鼎盛的台北松山慈惠堂外,有兩隻120公分高的米老鼠,可愛的米老鼠翹臀、手上捧著金元寶,讓信徒添香油錢,成了另類門神,卡通公仔也顛覆傳統廟宇形象,不過廟方透露,送上米老鼠的信徒其實是一位美國人,當時讓廟方好意外,不知道該把米老鼠擺在哪。

圓形大大耳朵,黑色圓鼻頭,招牌咧嘴笑容,120公分高米老鼠穿著紅色吊袋褲,站在香火鼎盛的松山慈惠堂外。民眾:「以前我來沒看到(米老鼠),最近才有了以後很生動 ,蠻可愛的。」

民眾:「廟裡擺了(米老鼠),小朋友會很好奇。」

卡通人物成了瑤池金母廟的門神,小孩沒忌諱爬上爬下;兩尊米老鼠腳踩金銀珠寶,手上各抱一桶金元寶剛好變撲滿,人氣旺不斷有人添香油錢,米老鼠也變廟方的招牌財神;再跟正版迪士尼的米老鼠一比,雷同度很高,會不會有版權問題。

松山慈惠堂主郭葉子:「這不是我們自己做,也不是要賺錢,它就是用貨櫃送來,要送給松山慈惠堂。」

廟方透露,米老鼠贈送者是一位虔誠的美國籍男性信徒,米老鼠公仔也是廟宇收過最特殊大禮!要說吸睛,新北市板橋郵局也搞KUSO,瞧瞧年輕人像發現新大陸猛拍。

郵桶娃娃公仔帽沿是廢輪胎做成、頭髮是寶特瓶剪出來的、一個是鍋蓋頭、一個是水桶頭,五官是醬油瓶蓋拼貼;被加工的環保公仔,都是板橋郵局員工自己動手做。

民眾:「我第一次看到有人頭耶,至少吸引人注意。」

比起傳統寄信的郵桶,這對公仔娃娃郵桶擺在郵局門口,成了最佳的模特兒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米老鼠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6

0.0353

0.12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