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違法使用流刺網 綠蠵龜遭困殞命

記者 葉奉達 屏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7/26 19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保育類動物綠蠵龜,因為人類的惡習,失去性命!一名潛水教練,這個月15日前往屏東小琉球潛水時,發現有綠蠵龜因為漁民違法使用流刺網,受困死在海裡,由於每年7、8月都是綠蠵龜上岸產卵的日子,要是這類細小的流刺網再被違法使用,恐怕影響生態。

擺動四肢,潛水教練阿貴,在屏東小琉球海域裡,捕捉到綠蠵龜悠游的自在模樣,但同一個海域裡,卻出現另一個怵目驚心的畫面,細細的流刺網,用肉眼幾乎看不出,就是這樣的潛在危險,困住這隻綠蠵龜,動不了、游不開,綠蠵龜不幸喪命。

這個月15日,教練像往常一樣潛入水中,卻目睹這樣的情況。潛水教練阿貴:「綠蠵龜應該是被繩索纏住,那隻綠蠵龜在那邊休息,剛要離開的時候,就被那個繩索纏住。」記者:「什麼樣的繩索?」潛水教練阿貴:「釣具。」

保育類動物綠蠵龜,每年7、8月都會到小琉球產卵,每次數量1、2千顆,但受到環境以及天敵攻擊影響,真正孵化機率只有千分之1,雖然澎湖海域也有綠蠵龜產卵蹤影,但當地漁民若再違法使用流刺網,瀕臨絕種的綠蠵龜,恐怕又將因為人類的惡習,越來越難存活下去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綠蠵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2

0.0498

0.1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