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「台北人天龍國」? 市民喊冤、市長不平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7/17 15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北市錦安里鄰長拒絕癌症重症病童之家進駐引起公憤,里長出面駁斥鄰長說法,也撤換鄰長,上週連署反對的謝姓、陳姓和吳姓里民,17日晚間也發出聲明稿公開道歉,他們也表示將支持中途之家在錦安里設立,風波算是暫告一段落,不過,許多民眾痛批跟鄰長有同樣想法的人,是「活在天龍國」,不少網友也痛批台北人是天龍國人,太過自私、自我中心,也是台北人的導演戴立忍幫忙緩頰,說天龍國不是指特定區域,而是特定行為。

台北市錦安里拒絕癌症病童之家進駐引起公憤,網友痛批台北人是天龍國人,被貼標籤,有人喊冤。顏冠希新作品:「我兄弟張仔也是天龍人,他超有愛心,所以你們不是天龍人,是天龍人之恥。」

◎翻拍YouTube

每次有台北人捅婁子,天龍國的標籤就再貼一次,台北人是天龍國人的負面形象就更揮之不去。民眾:「自以為台北人就了不起,態度都蠻傲慢的。」

台北人:「不像台北人比較好,就是不要活在自我中心,(反癌童)是卑劣的天龍人,我們是比較優良的天龍人。」

但也有很多外地人,認為台北人很熱情,只是難免有些刻板印象。台北人:「耶,原來高雄也有麥當勞喔,就是跟他們開玩笑,他們可能就是覺得,比較多稻田之類的。」

台北人(中壢出久居台北):「台北人比較自私冷漠嗎?不會,你看我們多熱情,你要問我們就講怎麼會呢?可能我們不在這裡出生的。」

歷次爭議事件,只要行為脫序的主角是台北人,天龍國的罵名鐵定被挑起。廖小貓作品:「蕭郎我的兒,天龍國驕傲。」

中指蕭事件,主角網路自稱天龍國人,被網友罵翻,連台北人質疑苗栗沒能力辦燈會,也被網友痛批太天龍國思維,網路上,就連台北市常見的溜滑梯,也會被說是天龍國的溜滑梯。

什麼都能罵,導演戴立忍說天龍國不是專指台北人。導演戴立忍:「他並沒有地域性的劃分,他指的應該是一群人的狀態。」

台北市長郝龍斌:「對台北市人來講,太沉重了。」

其實天龍國是卡通航海王中的貴族,自以為高人一等,被網友拿來形容台北人自我中心,每次台北人惹出爭議事件,天龍國罵名就如影隨形,區域差異應該對事,不對人。

◎翻拍YouTube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戴立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66

0.0428

0.14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