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隔熱紙如變色鏡片 曬半小時變深色

記者 張哲偉 彰化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7/17 19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夏天防曬,很多人會在汽車玻璃貼隔熱紙,現在有種新發明,隔熱紙會感應太陽光,隨著光線強弱變化顏色,原理和變色鏡片相同,在陽光下曝曬半小時,隔熱紙由淺色變深色,看似方便,不過有民眾擔心,隔熱紙會不會變得太暗,影響視線。

下午3點多,中部地區氣溫還停留在34度,民眾開車出門,除了要找樹蔭停車,最近更多了3成民眾幫愛車貼隔熱紙。民眾:「我相信大家都熱到受不了,想盡辦法就是要隔熱。」

彰化出現一款隔熱紙,顏色會隨著陽光強弱有所改變,實際作實驗,裁切一塊隔熱紙,一半曬太陽,一半用書本擋住陽光,半個多小時後,同一塊隔熱貼紙變成2種顏色,原理就跟變色眼鏡差不多,隔熱紙感應到有陽光,自動變深色,到了晚上或者進入地下室,沒陽光,顏色就會變淺,更透光。

業者楊坤錫:「這個部分是剛剛有曬到太陽的部分,顏色由淺變黑,沒有曬太陽的,UV穿透是0.7,透光是72,再把它反過來,這邊是剛剛有曬太陽的部分,很明顯紫外線降低了,剩下0.05,透光也少了5%。」

車用隔熱貼紙隨著陽光變化,顏色變深變淺,不過因為變化時間需要半個多小時,也有人擔心如果突然進入地下室,會不會因為隔熱紙顏色太深而看不見,對此,業者強調,不管有沒有陽光,隔熱紙透光度都在政府規定的範圍內,稍微暗一點,但不會影響視線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防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8

0.0501

0.14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