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輕颱「杜蘇芮」成形 週四影響台灣

記者 徐敬芸 / 攝影 王復華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6/26 21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今年第6號颱風「杜蘇芮」,26日晚間形成,最快禮拜四下半天開始影響台灣,預估週五、週六最接近台灣,但大學指考日期也進入倒數,會不會碰上颱風停止上班,大考中心上午做出最新決議,如果停班縣市考生,佔總考生不到1%,考試照常,至於停班縣市的考生則得補考,外加名額錄取,但不少考生擔心如果真的考區因此「停班」,事後補考,影響公平性。

今年第6號颱風「杜蘇芮」,26日晚間成形,中心位置在菲律賓東方海面,以時速20公里,朝西北方向移動,路徑預測最快禮拜四下半天,外圍環流就會影響台灣陸地。

氣象局預報員林智暉:「星期五到星期六這2天,是距離最近的時候,星期天(颱風)距離我們就比較遠了,所以是不會影響到星期天的天氣。」

儘管氣象局預測,颱風在週六下半天就會遠離,不會影響指考天氣,不過民眾還是擔心,同樣狀況再上演,2004年敏督利颱風,在指考期間侵襲台灣,當時造成部分地區交通中斷,有300多位考生趕不到考場,不得已得事後補考,這次指考如果遇上颱風,原本大考中心說只要一個縣市停止上班就延期,上午最新決議,停止上班縣市,考生未超過1%時,除了停止上班縣市的考生停止考試外,其他考區考試照常舉辦。

考生翁培鈞:「我覺得應該要統一,比較公平,分開考卷不一樣,就有可能有些人剛好比較會寫那題。」

考生擔心補考公平性,今年指考報考人數總共75935位,等於要超過760位考生受到影響,指考才會延期,而這不到1%的考生只能補考,採取外加名額方式錄取。

大考中心主任牟宗燦:「出題的時候,我們都有2套題目,我們叫A、B卷,B卷有需要的時候,就會啟動B卷,B卷難易度、鑑別度等等,信度、效度都盡量接近A卷。」

輕颱杜蘇芮,週五、週六最接近台灣,指考當天,花東、恆春的考生會辛苦一點,雨可能從早上下到傍晚,出門趕赴考場,閃避風雨,要先做好準備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颱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2

0.0419

0.14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