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2015台灣大地震? 中研院教授:應遷都


發佈時間:2013/06/29 12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電影「日本沉沒」驚悚的地震場景,可能也會在台灣上演?有中研院教授指出,台灣過去發生大地震的時間,跟日本都有著密切關聯,而且時間逐年縮短,從10年減少到5年,教授就預估2011年日本發生東北地震,台灣2015年也有可能有地震發生,還建議台北盆地人口應該逐步遷移,因為氣候暖化下,強烈的風災會越來越多,不過氣象局則認為,這樣的言論純屬推測,還是要依據多種面向才能判定。

一陣天搖地動,所有的建物瞬間崩塌,日本街頭哀號聲四起,災難影片「日本沉沒」,驚悚的地震場景,鄰近日本的台灣其實關係很緊密。中研院地球系教授汪中和:「台灣發生規模超過7,死亡人數千有千人以上大地震,那麼之前日本,也都會發生規模非常強,死亡人數非常慘重的大地震。」

指著相關的研究資料,過去的日本只要發生地震,台灣也會地牛翻身而且循環越來越近,看看1896年的日本三陸地震,台灣1906也出現梅山地震,兩者相隔10年,後來1923年的關東地震,台灣也有新竹地震,而最近1995年的阪神地震,台灣則出現集集地震,間隔縮短為5年。

跟著過去的循環推敲,2011年的日本東北地震,台灣可能也有大地震發生。汪中和:「莫拉克如果發生在台北地區,台北地區有1/3的人,都沒辦法居住,都要離開,台北盆地現在超過600萬人,整個盆地所以可以看到有,200、300萬的人要往外遷移。」

台北盆地午後下起暴雨,淹水四起的場景越來越常發生,由於人口密集熱氣不易揮散,自然災害的強度也會提高,中研院教授就指出,台灣應該要將首都往南遷移,分散首都的密集度,而南部的民眾則應該要往山區移動,讓人口不再過度集中,降低自然災害的死亡機率。

氣象局預報主任鄭明典:「這一定要有充分的數據,全面的資料才能夠這樣講。」

全球暖化,水平面上升連帶的全球後變遷,這樣的狀況全世界都有感,台灣屬於世界一環,又屬人口密集區,該如何防範,災害專家提出建議,希望能夠有所警惕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地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8

0.0348

0.12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