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鯰魚躺馬路! 北市基隆路難逃水淹

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6/12 12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強大梅雨來襲,就連台北市也沒倖免,除了信義區,車水馬龍的大安區基隆路,也被滾滾泥水覆蓋,尖峰時刻,人車只能涉水而過;不僅有義交在大馬路上抓到鯰魚,台大籃球場也有學生發現,疑似醉月湖裡被大雨沖出的鯰魚,24小時內最高累積雨量439.5公厘,達到超大豪雨標準,6年前納莉的慘痛經驗,讓台北這回面對梅雨也不敢掉以輕心。

北市信義區居民:「晚上都不能睡覺,睡一睡就全部淹了。」

泥沙夾著小石頭,和著雨水從窗戶傾瀉而下,台北市信義區這處民宅,和工地只有一牆之隔,連夜豪雨沖刷土石,讓客廳成了災區,最強梅雨來襲,車水馬龍的大安區基隆路也沒倖免。

滾滾黃水覆蓋路面,汽車機車都只能緩緩在水中前行,行人用雨衣把自己包得密不透風,仍擋不住不斷落下的雨水,指揮的義交還有新發現,沒看錯,手裡如假包換是條鯰魚,發現地點正是大馬路上,隔著基隆路,另一頭的台大,一早被學生發現,有條鯰魚疑似被大雨沖出醉月湖,無奈的躺在籃球場上,往基隆路巷子走,靠近台大員工宿舍這一帶,也有災情。

TVBS記者趙國涵:「現在積水已經深達了小腿肚,排水系統已經完全沒有任何的作用,這裡是台北市基隆路三段,也是台大的教職員工宿舍,現在積水全部通通都還沒有退,已經淹進了家裡面,家具全都遭殃。」

過去24小時台北累積雨量,最高地區439.5釐米,達到超大豪雨標準,上午9點54分宣布停班停課,不少人套裝配拖鞋,涉水出門,接著又得涉水回家。民眾:「我家還滿近的,可是就覺得下雨天這樣很不方便。」民眾:「很不舒服啊,而且我還穿拖鞋。」

經過納莉風災重創,台北聞風雨色變,這回強大梅雨來襲,造成局部災情,所幸人員平安,總算鬆口氣。

◎翻攝自網路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信義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21

0.0905

0.25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