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孫悟空比薩」賣啥? 菜單「靠圖」點餐

記者 曾翌萍 / 攝影 焦漢文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4/07 19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要提高「甜點」銷售量,不只要好吃,名字也得夠「打動人」,業者就說,命名好的話,業績可以提高5成,像是一款由苦澀巧克力和蘭姆酒做成的巧克力慕思,取名「老男人」,成為明星商品,還有美式餐廳發揮創意,把美國人喜歡吃的香蕉棉花巧克力甜點,取做「孫悟空筋斗雲」,變成暢銷品,業者就說,主廚在為甜點命名時,喜歡把食材和個人經驗作結合,但光聽「名字」,不知道玄機在哪,就得搭配菜單上的圖片,才恍然大悟。

來一盤「白雪公主」和「孫悟空」,不是把白雪公主和孫悟空吃下肚,美國棉花糖加上台灣香蕉,放在特製PIZZA皮上,加上高溫250度窯烤。餐廳經理:「『孫悟空』喜歡吃香蕉,也常在筋斗雲上面,『筋斗雲』就是棉花糖的感覺。」

孫悟空筋斗雲是店裡招牌甜點,一天少說要賣10個以上,如果不看圖片或多問兩句,根本不知道這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,「名字」變賣點,再加碼這道微醺的白雪公主,主角就是醃製了一天的「紅酒蘋果」。

慾望城市影集片段:「這也太多高跟鞋了吧,這怎麼可能成真呢。」

這家「下午茶」名字,發想來自熱門影集,取做藍莓凱莉風,藍莓醬、馬卡龍都加在蜜糖吐司,畫龍點睛,就靠這雙「巧克力高跟鞋」。下午茶店主廚:「她(女主角)的衣服、鞋子、包包,都是流行指標。」

知名法式甜點店取名都和主廚經歷有關,這道覆盆子巧克力慕思是法國地名「摩澤爾河谷」,因為主廚在這唸過書,柑橘慕思搭開心果,是秘魯邊界「馬丘比丘」,是主廚愛用的秘魯巧克力,最特別的是這樣香蕉巧克力瑪芬,取名「老男人」,是店內明星商品。

法式甜點店店員:「為什麼要叫『老男人』呢,因為(甜點)的煙燻味,有雪茄的感覺。」

甜點取名喜歡緊扣食材產地或是主廚經驗,業者說,名字取得「夠妙」,銷售量提高5成,甜點不只要美麗外貌,更要有一聽不忘的響亮名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甜點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48

0.0677

0.21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