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新東陽米粉 港驗「含米量不足」

記者 吳亭儀 / 攝影 林亞男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3/31 13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1月底台灣消基會才公布,部分米粉沒有米的成分,現在香港平面媒體也報導,他們自行送驗香港10種市售米粉,其中香港惠康的御品皇新竹米粉,以及台灣新東陽特級新竹米粉,都跟標示不符,只有含0.4%蛋白質,不過台灣新東陽表示,他們是如實標示,也將重新送驗,不排除香港有取樣誤差問題。

包裝米粉標榜新竹,這是台灣知名品牌新東陽的米粉,但卻被香港媒體報導,送驗後發現,米含量比包裝標示的還要少。民眾:「標示跟你自己賣的東西要相符合,這樣比較對得起消費者。」

記者:「會特別再看一下標示嗎?」民眾:「會呀,知道就會。」

即使再仔細,消費者卻只能從標示判斷,但香港媒體自己送驗後,發現新東陽特級新竹米粉,還有香港惠康賣的御品皇新竹米粉,蛋白質含量都不達台灣5%標準,其中御品皇蛋白質標示1.3,香港驗出0.4,新東陽則是蛋白質標示0.7,香港驗0.4,但新東陽強調,他們是如實標示,將會重新送驗。

不同於香港沒訂標準,台灣把米粉分為用米和其他原料調合的米粉絲,以及純米做的米粉,純米粉得含5%蛋白質,如果標示不符,可以處4萬到20萬元,而台灣食品藥物管理局也要重新了解,新東陽的米粉成份,查證是否真的標示不實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米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67

0.1043

0.2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