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香」不能吃! 烏魚子、肉包、牛舌餅香皂

記者 廖佩倫 / 攝影 張哲偉 陳勝偉 彰化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3/25 18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遊客到彰化鹿港玩,最近會發現一種新的伴手禮,就是「小吃香皂」,手工皂業者把4種道地小吃,包括牛舌餅、肉包、烏魚子以及鳳眼糕,縮小比例製作成香皂,相似度幾乎百分百,但只能看、不能吃。

五顏六色的牛舌餅,一一翻面,這是鹿港著名小吃之一,牛舌餅,另外,在麵皮裡包進餡料,這也是很搶手的肉包,但現在出現縮小版。

除了鳳眼糕比例放大之外,其他小吃,像是牛舌餅、肉包,甚至是烏魚子,都小了許多,原來,這不能吃,全是用香皂做出來的,真假比一比,肉包香皂上的紋路,跟真的幾乎一模一樣,還點上紅點,牛舌餅香皂,連烤焦部份,也做得維妙維肖,至於烏魚子,顏色帶點橘紅,外觀看起來也超像,倒是味道,從小吃味變成了香皂味。

遊客:「(包子香皂)應該是奶香味多了一點,(牛舌餅)聞起來是果香味重一點,我覺得它(烏魚子)有一點像是水果的香味。」

4種道地小吃,通通擺進禮盒裡,遊客看了覺得可愛,就會掏錢買回家,當初發想出小吃香皂的,是彰化鹿港鎮公所,原本只訂製500盒,當成送外賓的禮物,沒想到被索取一空,現在加量製作,成了鹿港小鎮新的伴手禮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香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3

0.0497

0.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