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螺螄粉」饕客愛 酸辣開胃湯頭鮮甜

記者 莫祥珍 / 攝影 蔣紀威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3/16 11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您有聽過「螺螄粉」嗎?這是一種米粉湯,來自大陸柳州,湯頭是用田螺熬煮而成,因為田螺在柳州被稱為「螺螄」,因此叫做「螺螄粉」,口味酸酸辣辣,用料大方實在,在台北地區很受到歡迎,老闆娘其實是從大陸嫁來台灣,因為想念家鄉味,自己動手做,做出興趣創業,也闖出口碑。

老闆娘vs.顧客:「您的綜合『螺螄粉』。」

這碗米粉叫做「螺螄粉」,上頭除了香菜、洋蔥,還有大塊豬肉跟牛肉片跟入味的大腸頭,米粉來自柳州,湯頭酸酸辣辣,饕客最愛。民眾:「它料很多,湯頭其實味道還不錯,很少在麵裡面有加花生,吃起來又香香的,這個大腸頭又很Q很軟,稍微有點辣辣酸酸的感覺,所以我特別喜歡吃。」

老闆娘韋晴雯:「看到我們招牌(想到螺絲),以為我們是開五金行,其實螺螄粉就是,(田)螺的統稱就叫螺螄。」

洋蔥、豬大骨、雞骨頭,再加上最重要的這一味「田螺」,大火悶煮至少12個小時,加上獨門配方,熬煮成這鍋深紅色湯頭,口味不僅酸辣,還很鮮甜。

韋晴雯:「應該是說自己想吃愛吃才會煮。」

煮米粉,豪邁加上酸豆、酸菜、花生、肉片還有大腸頭,最後淋上田螺湯,這碗就是來自柳州的「螺螄粉」,嫁來台灣的韋晴雯,想念家鄉味,乾脆自己動手做,做出興趣更創業,不僅名字新奇,好滋味更傳遍街頭巷尾。

◎More information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米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50

0.0596

0.20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