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紐約禁飲料含糖 台偏愛超大杯、無糖

記者 李汪勝 侯力元 林君舫 花蓮-新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3/12 13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美國紐約新規定,餐廳及飲料店禁止457C.C.以上的含糖飲料,要幫市民健康把關,而其實在台灣,中杯飲料就500C.C,許多民眾更偏愛大杯,甚至超大杯1000C.C的飲料,只是儘管愛喝大杯,還是有約3成的消費者顧及健康,只喝無糖飲料。

店員倒咖啡,卻要消費者自己加糖,因為紐約新規定,超過16盎司的飲料,通通不准含糖。

顧客:「我超驚訝的,我以為這是汽水、冰紅茶之類的限制,我完全不知道咖啡也包括在內,直到現在。」

考量到市民健康,規定餐廳以及飲料店禁止出售457C.C.以上的含糖飲料,就怕這樣大杯飲料的含糖量過高,而其實在台灣,幾乎隨便一杯手搖杯容量,都超過紐約限制的無糖飲料標準,因為一般業者小杯360C.C.,中杯就500C.C.,大杯750C.C.,甚至還有1000C.C的超大杯。

民眾:「一般我們喝茶,要嘛就500,要嘛就700左右,因為1000C.C.太大、500C.C.太小。」

中杯500C.C.份量對台灣民眾而言,似乎已經不夠喝,但就以甜度來講,以大杯750C.C全糖就有約45到50公克的果糖,業者客製化,將飲料甜度分成五等份,而現在消費者顧及健康,似乎也不太喝過甜飲料。

民眾:「要嘛就是無糖,要嘛就是微甜,我們會選擇無糖的。」

飲料店業者:「因為現在人的影響成分,還有健康取向,無糖的方向會越來越明顯。」

還有業者推出無糖促銷,只要指定時間,無糖飲料買2送1,少了糖份也減少熱量,台灣人愛喝超大杯飲料,但其實口味不甜膩,已經成為趨勢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飲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9

0.0570

0.15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