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遊東南亞採椰撿貝殼! 觸法險送辦


發佈時間:2013/03/06 12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過年期間,民眾到東南亞渡假買紀念品,有人不慎購入「當地保育違禁品」,像是小象牙藝術品、古蹟木雕、石雕,被移送還鬧上警局,緊急求助外館,還有民眾在沙攤撿椰子、寄居蟹貝殼,被居民報警告侵佔,外交部提醒民眾要小心慎選,別挑到違禁品「觸法」,敗興而歸。

藍天碧海,徜徉在菲律賓長攤島,渡假嘛,總要喝杯椰子汁,有導遊好熱情,爬上樹摘,一顆一顆丟下來,但日前就發生台灣民眾想把椰子帶回國,被居民發現,還揚言告侵佔。

在帛琉沙灘悠閒散步,要捕寄居蟹,被巡警制止,送辦;外交部提醒像是椰子、寄居蟹甚至海星,這些原本在當地生態不得破壞,還有保育類違禁品象牙、虎皮、古蹟品,更不能隨便購買帶回台灣。

出國總想血拚買紀念品,不過過年期間,就有民眾不慎買入非法紀念品,遭到當地警方詢問,甚至還鬧上外館,緊急求助;外交部提醒,那些東西能買不能買都要看清楚,免得得不償失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旅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7

0.0431

0.13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