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日幣狂漲 日觀光業蕭條盼台客來

記者 林婉婷 宋東彬 / 攝影 楊子毅 區國強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11/07 19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不只台灣拚經濟拚觀光,日本也是如此;現在日本觀光業受到嚴重的衝擊,全球金融風暴之外,日幣這一年來也升值將近2成,台灣人到日本觀光的支出也要大幅增加,影響到赴日觀光的意願;也因為如此,今天日本石川縣觀光局特地找來當地知名的溫泉飯店還有藝妓表演,希望吸引台灣觀光客多多到日本觀光。

TVBS記者林婉婷:「連日本藝妓都搬來台灣,日本可以說是首度這樣的大手筆,到台灣來招攬觀光客,因為這次的金融海嘯,讓日圓強烈的升值,3個月來一度升值了20元日幣。」

這些可都是道道地地的日本藝妓,日本石川縣使出渾身解數,就是要抓住台灣遊客的心,當地觀光局長小心翼翼的注意每個細節,要呈現最完美的表演。

除了日本傳統表演,日式和風美食也空運來台,要用色香味俱全,來勾引台灣人的口味;不過,日幣這一年來實在升值的太恐怖了,去年的11月7日當時1元日幣可以兌換0.284元台幣,現在1元日幣升值到0.337元台幣,升值幅度高達18.7%!

拿個更簡單的例子做說明,像是加賀屋賣的日本燒餅,當地售價是126日圓,3個月前換算下來是台幣36元,但今天就要變成42元台幣,難怪日本業者擔心台灣遊客不想去日本觀光消費。

日本石川縣觀光局三國榮 :「我很擔心觀光人數會減少,但是我相信未來,到日本的觀光的台灣旅客會增加。」

美景美食著稱的日本,現在也自動自發的舉辦觀光旅展,而且連官方人員都親自抵台,就擔心這回的國際金融風暴,會嚇跑遊客,讓日本觀光元氣大傷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觀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8

0.0320

0.12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