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貓纜危機疑設置前 未做地質探測

記者 簡至豪 / 攝影 黃建國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10/14 18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貓纜安全今天又成為台北市議會質詢焦點;市議員質疑,貓纜25根塔柱都受颱風侵襲,為何唯獨政大御花園後方的塔柱崩塌嚴重,是不是當初設置時就沒有做地質探測?市府官員回應,當初他們是拿75公尺外另一根塔柱地質來做同一份報告,的確沒有在出問題的塔柱下方座地質探測,此話一出,引發市議員痛批。

難得不再下雨,大批新工處跟產發局人員展開搶救貓纜塔柱大作戰!邊坡上工作人員忙著清除坡面雜物,等著之後運來的沙包,加強水土保持,大夥跟時間賽跑,似乎還是趕不上土石流失速度。

TVBS記者簡至豪:「p16塔柱下方,土石流失依舊相當嚴重,就有市議員質疑,是不是在設置時候就沒有做探勘工作。」

這樣的問號,市議員端上質詢台。市府官員:「因為是採用井基座,井基座所有過程裡面,所有的岩石都會拿出來。」北市議員莊瑞雄:「對啊,有鑽探嗎?你們有鑽探嗎?」市府官員:「我們當時在定質時候不在新工處。」

台北市府官員答的支支吾吾,說不說個所以然,地質報告有沒有造假還有待釐清,沒想到就連市府委請的四大技師公會,專業度都讓議員質疑。

北市議員莊瑞雄:「四大公會連到底塔柱,現在崩塌的地方,是逆向坡還是順向坡,到早上還搞不清楚,最重要的是地質,今天碰到一個難題就是地質,那你們地質技師公會沒有進來。」

貓纜真的安全嗎?一切等報告出爐再說;只是等待同時,市府同步要對25根塔柱做水保工程,不讓民代緊咬不放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貓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5

0.0478

0.14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