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潘嘉雯嫁三先生 諧音「三斑家蚊」

記者 侯力元 新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10/08 23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新竹有位姓「三」的先生,和他一樣姓氏的全台不到100人,但這個姓卻讓他很困擾,不但小時候常被叫「三太子」、「三輪車」,還被朋友笑說妻子就叫三太太,巧的是,他的妻子叫「潘嘉雯」,如果冠夫姓就叫「三潘嘉雯」,諧音聽起來像是「三斑家蚊」。

這位長相斯文的男子他叫做三仁壽,你沒聽錯,他的姓就是數字「三」,這麼特別的姓可是鬧出不少笑話。

芎林鄉公所政風室主任三仁壽:「簽名簽了以後,他直接跟我加上一筆叫王,他說主任你連姓都寫錯,我說不是不是,我真的姓三。」同事:「娶了老婆叫三太太。」

小時候常被叫「三太子」、「三輪車」就算了,女生一聽到嫁給他,會變成三太太就打退堂鼓,但巧的是,三先生45歲娶了老婆,妻子叫潘嘉雯,如果冠上夫姓又是趣事一樁。

三仁壽:「我說我太太很兇喔,人家說為什麼這麼兇,因為我太太冠夫姓,變『三斑家蚊』,是瘧疾帶原者。」

妻子叫「潘嘉雯」,如果冠夫姓就叫「三潘嘉雯」,諧音唸起來像是「三斑家蚊」,難怪堅持不冠夫姓,其實姓三的人家全台不到100人,這是清朝年間,祖先剿匪有功,被康熙皇帝賜姓為「三」,還賜匾額、建祠堂,這麼有來頭,三先生自豪的說,他的姓可是另類國寶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41

0.0494

0.15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