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她來台灣玩! 川震唱兩隻老虎獲救

記者 黃茂松 南投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10/04 12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中部地區今天出現一批小遊客,他們是5個月前,歷經四川大地震的孩童,這次由慈善團體邀請他們到台灣玩,其中一位小女生,只有7歲,地震時她被埋在瓦礫堆下50多個小時,她說,當時靠著唱「兩隻老虎」,才讓她忘記土石壓住雙腿的痛。

四川孩童任思雨:「兩隻老虎,兩隻老虎,跑得快,跑得快,一隻沒有眼睛,一隻沒有尾巴,真奇怪,真奇怪。」

還記得她嗎?四川大地震時,被壓在瓦礫堆下的小女生任思雨,大陸震災晚會上,她唱著兩隻老虎,感動許多人,而她今天到台灣了。導覽人員:「小朋友說『拉魯娃』(愛你喔)。」

歷經5個多月,思雨的雙腳復原了,走路不用再靠輪椅,這是她第一次到台灣,最喜歡的地方,就是動物園。記者:「這裡(台灣)好不好玩?」任思雨:「(點頭)。」記者:「我們在木柵動物園看了什麼?」任思雨:「大象。」記者:「那你最喜歡什麼動物?」任思雨:「無尾熊。」

思雨跟著另外28位,同樣在地震中幸運存活的四川孩童,在慈善團體帶領下,到台灣進行7天6夜的文化交流,上午到南投的遊樂園,思雨玩遍了旋轉木馬、坐海盜船還有搭纜車,中午吃的是小朋友們最愛的炸雞和可樂。記者:「好不好吃?」任思雨:「好吃。」記者:「什麼東西好吃?」任思雨:「雞腿好吃。」

思雨手裡拿著炸雞,大口大口咬,而且她一開心,不只會嘟著嘴、裝鬼臉,甚至還唱起了歌。任思雨:「兩隻老虎兩隻老虎,跑得快。」

呵護之旅成員中,7歲思雨年紀是最小的,不過卻在地震中表現的最勇敢,為了忘記土石壓住雙腿的痛,等待救難人員到來,她唱著兩隻老虎,撐過50多個小時才被救出來,成了名符其實的抗震小英雄。

◎畫面翻攝四川衛視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地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5

0.0535

0.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