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對岸嗜吃小尾 大龍蝦盛產價降一半

記者 施協源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5/18 13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想吃肉多鮮美的大龍蝦,現在正是時候!原本每斤2600元的大龍蝦,現在降到不到1千元,而原因就是因為大陸飲食習慣改變,愛吃小龍蝦,大龍蝦因此產量足夠,價格回穩;相對來說,也因為對岸開始愛吃海瓜子,造成台灣缺貨,售價漲了5成。

漁販業者:「現在沒有小龍蝦,只有中龍蝦。」

一尾尾活跳跳的大龍蝦,鮮紅外殼看起來超新鮮,而且愛吃大龍蝦的饕客,今年都感受到價格明顯下跌。大陸店員:「唉,龍蝦來了。」

近期大陸最火紅的宵夜美食就是小龍蝦,大火快炒加入香料和中油材,任誰當無法抵擋牠的美味,因此大陸人棄大龍蝦,選擇小龍蝦,也讓詢問度較低的大龍蝦,價格明顯下跌。

漁販業者:「原本是一尾(大)龍蝦拼一桌,那現在用小龍蝦,每個人吃一條龍蝦,一尾龍蝦,那種感受不一樣。」

看看這幾年大龍蝦的售價,從2010年每斤1500元,去年上漲到2600元,每斤不到1000元,而且夏天盛產期,龍蝦價格還會更低。漁販業者:「很多東西都被大陸搶走了,那價格也跟隨著大陸的價格漲。」

不只小龍蝦價格漲,也因為大陸人開始愛吃海瓜子,漁獲因此全往對岸運,台灣海瓜子售價,也從每公斤100元漲到150元,想吃便宜海鮮,像是當季的花枝、椰子螺,價格便宜又新鮮,選對海鮮吃,也能不傷荷包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龍蝦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22

0.0701

0.19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