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變色片、煙燻妝 愛美女得眼結石

記者 林志偉 桃園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9/04 17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很多愛美女性,為了想要有雙「水汪汪」的大眼睛,常常畫煙燻妝或帶上放大片的角膜變色片,但您知道嗎?有一位蔡小姐就因為這樣眼睛出了問題,眼瞼長出一堆黃白色小顆粒,非常刺痛,一檢查才發現得了「眼結石」。

怎麼好好一雙眼睛,上下眼瞼周遭紅腫,甚至結膜下長出黃白色的小顆粒,一檢查才發現,原來是煙燻妝和角膜變色片惹的禍。桃園壢新醫院眼科醫師張文瑞:「其實有些是眼瞼結膜炎,或是慢性過敏或是戴隱形眼鏡,或是眼妝的粉塵刺激引起。」

一名26歲蔡小姐,為了要變成「大眼睛」常畫煙燻妝,當然角膜變色片也沒錯過,不過從上個月開始,眼睛異常刺痛,就好像沙子跑進眼睛刺刺癢癢,刺痛感持續了半個月,一檢查才發現是眼結石在作祟。民眾:「有時不小心會有一些屑屑,掉到眼睛上,可是為了愛漂亮沒辦法。」

原來畫煙燻妝,免不了濃厚的睫毛膏,眼線、眼影一來很難卸除,粉屑又容易掉在眼睛裡刺激結膜,再加上市面上很多品質不好的變色片顏料可能會脫落,種種因素都會傷害眼睛。

張文瑞:「包埋在結膜底下的結石,並沒有刺激眼球表面,所以並不會有症狀,有可能10個結石的病人,只有1到2個有異物感。」

要美麗也要健康,醫生提醒,還是小心為妙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愛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25

0.0726

0.20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