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鋁罐奶茶溶鋁高 腎病患恐癡呆症


發佈時間:2008/09/03 13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國內醫界最近針對市面上包裝飲料中的鋁溶量進行調查,沒想到卻發現奶茶、檸檬茶的鋁溶出量偏高,尤其鋁罐裝溶出的鋁離子,遠高於鋁箔包和寶特瓶。儘管對一般人的健康影響不大,但溶出的鋁離子,對於代謝功能不佳的腎臟病患,可能會引發鋁中毒,造成貧血、語言退化,甚至引起癡呆症。

打開鋁罐,清涼奶茶一飲而盡,但醫學針對市面上的包裝飲料卻發現,鋁包裝的飲品,鋁離子溶出量偏高,對腎臟病患是危險份子。腎臟科醫師江守山:「問題出在茶部分,茶葉比較喜歡生長在酸性土壤中,那鋁是土壤中含量高的金屬元素,所以碰到酸性,就比較容易溶出。」

市面上五顏六色的飲料包裝,吸引了民眾的視覺,醫生卻說,鋁罐裝溶出的鋁,會高於鋁箔包和寶特瓶,而飲料中的檸檬酸就像催化劑,例如鋁罐裝的奶茶和檸檬茶,不像可樂相對穩定,就會溶出更多的鋁離子,對腎臟病患更是大忌。江守山:「最主要它(鋁)會大量累積在腦,造成所謂腦病變、癡呆症,那另外一部分是進入骨頭,造成骨頭痠痛問題。」

醫生說,人體並不需要鋁離子這樣的礦物質,健康民眾喝下肚會自然排出,但對腎臟病友就會造成負擔,如果想喝,除了品牌,民眾可得多注意包裝,才能喝得安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7

0.0635

0.16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