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京奧禁佐料上機 陸廚PK險開天窗

記者 游皓婷 / 攝影 班瑪旺嘉 柳中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8/13 19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貴州跟安徽兩地大廚飛到台灣顯身手,其實差點開天窗!因為北京辦奧運,海關檢查行李特別嚴格,不明的粉末、液體通通不能上飛機,尤其是貴州廚師必用的辣粉跟酸菜,都變違禁品,團員們乾脆找來「真空包」,分散塞進行李箱,智鬥海關,可以說是驚險萬分。

記者:「你要的『泡椒』是什麼樣泡椒?」貴州隊台灣總召:「看你要用什麼呢。」

就要上場PK,廚師還買不到最最基本的辣料,「只怕不辣」的貴州菜,就要開天窗。台灣工作人員:「師傅,從新竹給你採來的『折耳根』。」貴州隊台灣副召柯俊年:「就帶2瓶(木姜子油)過來而已,用保麗龍帶用什麼什麼包,再用衣服包起來。」

討救兵,還得勞駕台灣廚師幫「上山採藥去」,貴州隊克難應戰,全拜「北京奧運」之賜,不只菜刀帶不得,白色粉末、透明液體跟罐頭,通通不能上飛機,對岸廚師只得跟大陸海關「鬥智」。

貴州隊台灣副召柯俊年:「擔心說(北京)海關那邊不能過,他們很好玩,就是廚師還有跳舞的演員,每個人都分配,『你帶20包(鹽酸菜)你帶15包』,放在行李箱就帶過來。」

「鹽酸菜」藏行李箱,還有這一味,苗疆靈魂佐料「孜然粉」,也是台灣廚師幫忙找的,就連食材也考倒大廚,為了找尋跟貴州羊肉相似的口感,最後殺到淡水山上。

貴州隊主廚徐靜松:「台灣的羊肉質地稍微老一點,但是說羊肉吃起來,沒什麼腥味羶味。」記者:「所以如果沒有台灣廚師幫忙,你會怎麼樣?」徐靜松:「肯定很吃力,很謝謝他們。」

同場展演的安徽隊主廚,也有同感。安徽隊主廚李小磊:「沒有感覺油門在哪裡,使不上勁,我們不知道該怎麼辦。」

人說吃遍徽黔,一肚子驚奇,外帶酸辣鮮,但廚師們左手沒刀,右手少佐料,要PK過招,更是驚險萬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廚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7

0.0320

0.11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