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少子化 爸媽不在6成變「宅小孩」

記者 廖雅玉 / 攝影 羅樹明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8/06 18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宅男宅女您可能聽過,現在居然也有「宅小孩」!有一份雜誌調查顯示,國中小學生平常休閒第一名是上網,接著是運動,不少小朋友則待在家看電視或DVD,這是第三名。統計下來有6成的學童平常是不出門的,因此被稱為宅小孩,但專家提醒,窩在家裡的孩子減少與人互動,人際關係容易不好,EQ也可能變差。

盯著電腦螢幕、動動滑鼠,今年要升小三的妹妹幾乎就把網路遊戲當成好朋友,往旁邊一瞧,鄰居也來家裡打電動,這一區看起來還真像小型網咖,不出門,她們照樣能玩。

記者:「這是什麼?」國小學童:「瑪莉歐。」記者:「平常在家都做什麼?」國小學童:「打電動。」

國小學生家長:「晚上才會帶出來,跟小朋友玩一玩、騎腳踏車,可是我想這也是這個社會無可避免的,因為父母都要上班。」

這就是最關鍵的因素,家長無奈,孩子也成了名符其實的「宅小孩」,光看這一家有3個學齡孩子,通通「宅」在家,正符合最新一份雜誌調查顯示,國中小學童最常玩什麼?上網榮登榜首,運動緊跟在後,第三名則是看電視或DVD。

6成的國中小學生都窩在家裡玩,到底跟宅男宅女哪裡不一樣。國中學童:「一般對宅男宅女的印象,好像都在打電動、玩電腦,眼鏡度數戴很深,但我們有時候是不能出門 ,有時候是上課上太累,所以才在家裡活動的。」

才不想跟宅男宅女相提並論,宅小孩要抗議啦!專家也提醒,要是繼續宅下去,容易影響小朋友的人際關係,EQ也可能變低,最好還是讓他們走出去,擺脫所謂的宅小孩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宅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10

0.0428

0.19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