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胸前蜘蛛網狀紅痣 男竟肝癌末期

記者 張倍綺 / 攝影 余信翰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7/20 12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如果您胸前出現像蜘蛛網擴散的紅痣,可能要小心肝癌上身!最近醫師就碰到這樣的案例, 因為肝癌可能影響荷爾蒙,造成胸前皮膚血管擴張,只是因為不痛不癢,這個案例3年來不以為意,結果最近檢查發現,肝癌已經末期,為時已晚。

真的很恐怖!這名43歲男子,胸前長了一片一片紅色,遠看好像過敏紅疹,近看像蜘蛛網擴散一般,就因為不痛不癢,讓他忽視整整3年,最後檢查出已經肝癌末期,藥石罔效。

三總皮膚科主任趙昭明:「後來慢慢覺得人開始不舒服,人精神不好,胃口不是很好的時候,才到我們胃腸科就診,那胃腸科排超音波做了檢查,發現肝已經有腫脹,而且有(惡性)腫瘤產生。」

一直到身體發出其他警訊才就醫,癌細胞早已擴散到肺臟等其他器官,已經安排住進安寧病房;醫師強調,這種「蜘蛛血色素痣」,長在其他地方還不打緊,只要長在胸前,頸部以下,就是肝膽腸胃已經出了毛病。

趙昭明:「它可能牽扯到一些荷爾蒙的病變,所謂荷爾蒙的變化就是說,我們在皮膚上出現象,它有特色就是像蜘蛛的腳,這樣分佈出來的血管血絲,它可能跟內壓增加,及荷爾蒙改變有相關性。」

這種徵狀尤其發生在男性身上,相當高的比例就是肝癌,醫師提醒,不只是肝病高危險群要定期檢查,千萬別自恃健康,就對身上出現的異狀不以為意,以免造成遺憾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肝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9

0.0363

0.12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