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黑豆列「其他黃豆類」 大陸禁進口

記者 魏嘉良 雲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4/30 19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家庭主婦煮菜常用的黑豆醬油膏,未來將走入歷史嗎?原因是,過去30年從大陸進口的黑豆,從今年元月初開始,海關把黑豆,從原本的「其他乾豆類蔬菜」,轉列為「其他黃豆類」,也就是不准再進口;這對專門生產醬油的業者來說,衝擊相當大,因為目前黑豆存貨只剩下1個月的量。

要製作出這一瓶又一瓶的醬油膏,主要原料黑豆絕對少不了,但現在傳出黑豆跟黃豆一樣禁止從大陸進口,沒了黑豆,醬油膏將面臨無法生產狀況。醬油業者曾朝勤:「黑豆從大陸進口已經30年了。」記者:「過去30年政府都沒禁,今年才禁止?」曾朝勤:「對。」

既然30年來都能合法進口,為什麼現在才禁止?據了解,今年初,有貿易商向基隆海關申請稅則預先審核,結果黑豆從原先的「其他乾豆類蔬菜」,轉變成「其他黃豆類」,從4月初起,就不能再從大陸進口。曾朝勤:「雲林地區的黑豆醬油特色,可能會就此消失。」

醬油業者憂心忡忡,擔心目前黑豆存貨只剩1個月的量,未來要拿什麼來生產醬油膏?尤其西螺醬油年產值約30億元,粗估有1萬人左右從事相關產業,基隆關稅局一張公文,難道要讓當地的醬油業者都無法生存嗎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醬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9

0.0348

0.12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