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物價漲!財神「凍袂條」 轉運錢母縮水

記者 施協源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5/04 17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油電物價齊漲,就連財神也自身難保了嗎?位於新北市八里一間五路財神廟,最近就有香客發現,原本貼著50元硬幣的轉運卡,縮水變成10元硬幣,就連求錢母,還得先付200元買金紙才可以;廟方表示,不是財神爺太摳,而是因為物價漲,包括蠟燭、金紙全都漲價,廟方只能開源節流。

香客:「賜我3個聖筊,讓我做生意。」

口中念念有詞,希望財神給好運,只是今天到手的轉運卡,怎麼縮水了?看看之前的版本,上頭貼的是50硬幣,但新版只剩10元銅板。」廟方:「它這個成本,本來50元,現在變15元就可以了,(這樣就可以)節流。」

連轉運卡都要省,但財神爺斤斤計較的,不只這一項,想要求發財金嗎?以往是有借有還、再借不難,但現在香客們得先花200元買香燭,再跟神明搏感情。廟方:「你擲到3個聖筊,換到3個紅包,這裡面都是88元的紅包,錢母給你做生意。」

香客:「買1個元寶是200元,但今天我求了3個發財金,這888,3個就超過原來的200元。」

原來一個聖筊,可以換一個88元的紅包,2個聖筊176,除非香客好手氣,擲到3個聖筊,財神爺才會虧錢,以小博大,看運氣。廟方:「這個蠟燭原本一斤26元,現在漲到一斤50,金紙也一樣一直漲一直漲,原本一份是10元,現在一份漲到12元。」

原來物價漲、時機壞,香客上門的多,但捐獻卻變少,身為財神廟,當然得精算撥算盤,開源節流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漲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2

0.0446

0.14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