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新路不准挖 千萬豪宅「嘸自來水」!

記者 李葆仁 / 攝影 李讚盛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12/16 18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高雄縣林園鄉,有民眾在馬路旁花了上千萬蓋了一棟透天豪宅,有庭園、有水池,外觀頗為豪華,沒想到,馬路才剛拓寬,3年內不能開挖,使得這棟還在興建中的豪宅,根本申請不到自來水接管,只能自己鑿井、挖地下水。

TVBS記者李葆仁:「屋主花上千萬蓋的透天厝,現在還看的見工人在裝修,但花那麼多錢蓋的房子,卻沒有自來水可用?屋主還得自己花錢鑿井,用地下水。」

3層樓透天厝,前後80坪大庭園跟水池,這可是林園鄉的豪宅,市價上千萬;可是擁有豪華外觀的它,竟然連最基本的自來水都沒有。工人:「水管從井接出來,接到後頭的水塔,才有水用。」

明明馬路就有埋水管,房子怎麼會沒水可用,原來這條台二十七線是4線道,拓寬成8線道之後,水管變成在馬路中間,當時水公司調查這段路,用水需求不到50戶,埋新管成本要5500萬,成本過高,才沒有埋新管。

而公路法規定,道路拓寬後,3年內不准開挖,也就是說,這5公里長的道路邊,3年內只要蓋新房子,都跟豪宅一樣沒自來水可用。高縣林園鄉長韓賜村:「水管就在前面,水公司要重新埋設管線才對,這是重大疏失。」

自來水公司鳳山服務所主任宋鍵和:「不是我們不同意申請,是公路的主管機關公路局,因為道路已經壓實 ,它沒有核准。」

沒自來水用,屋主很頭痛,原本這附近上百坪透天厝房價要1500多萬,但因為沒自來水,房仲業者說,價格貶值1成,還沒入住屋主就損失150萬。

水公司代表說的振振有詞,沒有拒絕住戶申請,但動工的許可權在公路局手上,又把球丟回公路局,民眾用水的基本權益,就在公家機關互推責任下被犧牲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自來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8

0.0412

0.1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