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臭豆腐「太臭」被罰 店家抗告敗訴

記者 林志偉 桃園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12/03 12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很多人喜歡吃臭豆腐,但天天聞臭豆腐味道,恐怕不是人人愛。桃園一家臭豆腐攤,就被鄰居檢舉太臭,儘管店家已經加裝防臭設備,但稽查人員抽驗6次,只有第5次不合格,就開罰10萬元。老闆不服,說不能只憑一次就罰,而且沒有先勸導就開單,不符比例原則,老闆提起上訴,但法官認為稽查員沒有誤判,還是判店家敗訴。

油鍋裡炸得滋滋作響,金黃酥脆的臭豆腐,光看就讓人口水直流,但「特殊的味道」,可不見得人人都喜歡。這家賣了30多年的臭豆腐攤,就是一個例子。臭豆腐店老闆:「現在這樣密閉的,油煙才不會四處飄散。」

老闆說,他都把油鍋往屋裡頭移,還把排氣管加到最長,從1樓延伸到頂樓水塔,水塔裡還塞滿活性碳除臭,老闆滿腹委屈,都做了這麼多,怎麼會鄰居還會檢舉,說他臭豆腐太臭。臭豆腐店老闆:「前面4次都有過,第5次沒過、第6次我設備都沒動,第6次又合格了。」

其實稽查人員來了幾次,一開始都過關,但同樣的設備,在第5次抽驗時,卻跌破眼鏡不合格。

老闆不服氣,怎麼抽驗結果,前後會差這麼多?臭豆腐店老闆:「(稽查員)是在屋後那邊抽驗。」

難不成是稽查員故意找碴?但一問才知道,第5次抽驗,其實是中央的環保署派員抽查現場採集樣本,讓「臭味檢測師」判定有沒有違規,一切比照標準程序。

事後,這家臭豆腐攤被罰10萬,還要求限期改善。老闆不服氣,說只有一次不合格就要罰,提出行政訴訟;但法官認為,稽查過程無誤,環保單位也說,只要一次違規就得罰,所以店家才會敗訴。

雖然案子還能上訴,但對老闆來說,最頭痛的,恐怕是接下來生意要怎麼做下去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臭豆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57

0.0624

0.19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