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有照就賣」 小兒、耳鼻喉幫你溶脂

記者 楊茜雯 / 攝影 焦漢文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11/23 18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想和模特兒一樣穿削肩禮服,露出纖細手臂,一位愛美熟女,利用最新的雷射溶脂手術,消除蝴蝶袖,沒想到雷射溶脂操作不慎,竟然燒斷手臂神經,造成這位女性手臂無法高舉,連移動都有困難。這個驚人的整形意外,最後醫師私下用300萬和解,不過整形界卻早有耳聞,雷射溶脂風險很高,甚至還有人臉部消脂最後眼歪嘴斜。到底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意外?追蹤後發現,雷射溶脂儀器只要有醫師執照就可以買,包括婦產科、耳鼻喉科都可以幫你溶脂。

醫師:「你要捏捏看,脂肪厚度在哪裡,對不對,像這樣畫線。」

身材標準的女生,也被畫出這麼一大片蝴蝶袖,夢想擁有纖細手臂,一位愛美熟女,利用最新的雷射溶脂消除掰掰手,沒想到最後手竟然連抬都抬不起來,引起同行譁然。

整形醫師陳大正:「當如果說位置不對,能量控制不對,如果說太深,就會傷到神經,(手臂)大概喪失掉70%、80%功能,都有可能。」

雷射溶脂光纖探針,是利用光震波效應震碎脂肪,沒想到誤觸神經,瞬間被高溫燒斷,讓手臂永遠無法高舉,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意外?雷射儀器廠商王經理:「沒有限定使用科別,只要具有醫師執照,都可以使用。」

雷射溶脂機只要有醫師執照就能購買,一台300萬,一次療程3到5萬,2個月就能回本,吸引皮膚科、婦產科,甚至耳鼻喉科也來分食大餅。耳鼻喉科醫師邱正宏:「顏面的整形不但是整形外科,耳鼻喉科也做了很多,雷射溶脂跟抽脂,絕對不是整形外科的專利。」

這位耳鼻喉科醫師,2年前門診引進雷射溶脂儀器,到義大利受訓1星期,秀出結業證照,強調醫師科別不是問題,技術不好才會出包。

除了蝴蝶袖燒斷神經,也有民眾臉部消脂,眼歪嘴斜,衛生署卻認為這些都是個案,不要求醫師操作前得接受專業訓練,導致素質良莠不齊,民眾追求美麗,只能自求多福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雷射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7

0.0333

0.1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