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台北-桃園僅35分鐘」 機場捷運曝光

記者 張靖玲 / 攝影 李皇龍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11/17 16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未來從台北車站搭捷運到桃園機場,只要35分鐘!全長51公里的機場捷運,預計民國102年6月分階段通車,沿線會設置22個車站,其中包括台北車站在內一共有3個站,出境旅客可以直接在捷運車站辦理登機,再也不用拖著行李「趴趴走」,非常便利,只不過承包機電工程的日商丸紅和高鐵局卻傳出撕破臉,高鐵局坦承機電進度確實落後,但絕對不會影響通車時程表,而且10條隧道已經貫通6個,還首度對媒體開放。

高鐵局機場工務所主任盧協成:「旁邊管子是潛盾機,它背填灌漿材料的輸送管。」

位在一期航廈下方,機場捷運工地首度曝光。盧協成:「前面在轉盤轉啊,轉動以後,把這個土壤從螺運機運出來。」

透過潛盾機已貫通6條隧道,穿越機場東西側滑行道,後續還有4條隧道加緊趕工。

TVBS記者張靖玲:「機場捷運全長51公里,其中有20%是屬於地下段,完工後,從台北車站到桃園機場只要35分鐘。」

沿線會設置22個車站,其中3個,包括台北車站、五股工業區站以及高鐵桃園車站,會提供預辦登機及行李託運的服務,也就是捷運車站的航空櫃檯就能直接Check-In。

由於發包不順,進行初期風波不斷,現與合作廠商丸紅又傳出糾紛。高鐵局長朱旭:「機電系統的工程大概(落後進度)有3%差距,我們還是可以掌握,而且可以不影響,原定102年6月第一階段通車目標。」

工程經費1138億,預計民國103年10月全線通車,還計畫延伸到中壢火車站,屆時每10分鐘一班直達車、一班普通車,要成為亞洲第四個擁有機場捷運的國家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捷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6

0.0488

0.14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