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淨水場管線沖毀 宜蘭淹水反缺水

宜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10/14 12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宜蘭地區豪雨成災,但是冬山鄉大進鄉民卻沒有水可以用,主要是因為自來水管線遭沖毀,已經斷水十多天,民怨四起,而自來水公司則是利用今天下雨暫緩,加速搶修;另外冬山鄉安平溪,也因為溪水暴漲,河床便道被急流淹沒,導致裡頭有10戶村民對外交通受阻,現在只能勉強靠著怪手幫忙渡河。

大進村民:「沒水,打開都沒水。」

扭開水龍頭卻一滴水也沒有,走到外頭,馬路上堆滿各式各樣的大桶子,開口朝上,準備拿來接雨水,因為現在洗澡、洗衣服全靠這個。民眾:「吃也吃雨水,那邊那些桶子都是用來裝雨水。」

沒水用,民眾生氣又無奈,從中秋節後就開始停水,原因就出在羅東溪上游溪水暴漲,湍急水勢,沖毀自來水管線,導致冬山鄉大進村停水10多天。店家:「不能做呀,很糟糕呀,已經缺水兩個禮拜了。」

客人上門,卻因為缺水,只好把生意往外推,河水暴漲,讓要通過的老伯站在滾滾河水中,險象環生,眼看老伯被困在大水中無路可去,幸好怪手緩緩靠近,將他接了起來,冬山鄉安平溪的溪床便道,因為連日大雨被淹沒,住戶進出只能仰賴附近砂石場的挖土機幫幫忙。

一把雨傘2個人,擠在怪手上要過河,好不容易被怪手放下,卻被放在河中央,只能慢慢走路涉水通過,看了叫人捏了把冷汗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停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915

0.1307

0.32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