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2.5萬人泳渡日月潭 3千陸客加入

記者 黃茂松 南投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9/20 13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南投日月潭,就像下「人肉水餃」一樣,超過2萬5千名泳客跳進日月潭橫渡,其中有來自大陸的泳客將近3千人,他們是循著小三通模式來參加萬人泳渡,順便旅遊,上萬人湧進日月潭,商家一定笑開懷吧?那可不一定,有店家抱怨,泳客來游完泳就走了,根本沒消費。

活動主持人:「9、10(鳴槍)。」

行政院長吳敦義專程到日月潭,為萬人泳渡活動揭開序幕,一連舉辦27年,今年參加人數再創新高,突破2.5萬人。

游泳好手分成好幾梯次,陸續下水,有人擔心曬傷,除了蛙鏡,還載上防曬面罩;也有人一路拉著「台灣加油」的大布條,往3千公尺外的終點游,湖面上到處是人,甚至連大陸泳客,今年也首度組隊參加。大陸泳客:「我們沒辦法在海峽泳渡,但我們渡過了海峽,來到日月潭這邊,也實現到台灣日月潭的心願。」

大陸泳客將近3千人,循著小三通模式,參加萬人泳渡活動,順便旅遊;不過卻有店家抱怨,上萬泳客一口氣全擠進日月潭,他們看到的只有人潮和滿地的垃圾,卻看不到錢潮。當地店家:「這邊有游泳隊是不錯啦,只是帶給我們的商機幾乎是零。」

日月潭萬人泳渡,已經舉辦27個年頭,人數屢屢創新高,當初也是由當時的南投縣長吳敦義大力推廣,今天他特地以行政院長身份,回南投參加開幕及鳴槍,也是上任後,回鄉的第一個公開行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日月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55

0.0407

0.14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