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北市2.4萬停車格 今起「半小時」收費

記者 張靖玲 / 攝影 焦漢文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9/14 15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從今天開始,台北市2萬4千個停車格改採半小時計費,也就是以往可能只停了10分鐘,還是收你1小時的停車費,但現在可以折半,只收半小時的錢。台北市表示,估計如此一來,1年停車費營收可能短少1億左右,但希望能夠藉此提升週轉率,改善過去一位難求的狀況,民眾是說,成效有待觀察,但多多少少能節省一些開銷。

台北市停車還是1小時收一次費嗎?錯錯錯,已經改成半小時!民眾:「我不知道。」

不少人都像這位先生一樣,不清楚,解釋給你聽;譬如只停了20分鐘,以往要收1小時停車費40元,但改成新制度後,因為未滿半小時,只要折半20元。

TVBS記者張靖玲:「這裡是北市停車收費第二高路段,一個小時50元,從現在開始,停車未滿半小時,足足可以省下25元。」

記者:「對你來講,荷包有?」民眾:「有節省一點點,時間可以控制比較精確一點點,就是我不到半小時,我不用收到1個小時的錢。」

就是算準民眾不會和錢過不去,台北市政府希望增加週轉率。北市停管處主秘詹政良:「(周轉率)至少有15%到20%改變,每年應該9千萬到1億的營收減少。」

另外,登記在案的身障特製車輛或者懸掛身心障礙者專用車牌等,以往不開單,但接下來會改成開立零費率繳費單,不需銷單或繳費。詹政良:「身障停車的比例,大概都維持在30、40。」

多少也希望減少停車格被佔用,但到底能不能改善北市停車一位難求,就看用路人捧不捧場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停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8

0.0506

0.14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