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什麼都賣!網售高鐵票根抵稅 恐觸法


發佈時間:2009/09/09 18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相信如果民眾有出差向公司報帳的經驗,就一定知道,通常必須保留票根,才能核銷帳目;不過卻有人在網路上兜售高鐵票根,讓民眾用來抵稅,或是向公司報帳;販賣高鐵票根到底有沒有違法?根據了解,其實兜售這樣的票根,嚴格說起來沒有法令可管,但是一旦民眾拿不實的票根申報,可就是有,偽造文書的嫌疑。

拍賣網站上輸入,「高鐵票根」的關鍵字,幾十個賣家任君挑選,價錢從50元到200元,通通有人賣,有人乾脆約出賣家,試試真假,賣家看來經驗豐富,兜攬生意,功力一流。網友:「怎麼賣?」網路賣家:「價錢都一樣,都100元。」

強調價錢公道,不論遠近,票根通通均一價;而買高鐵票根做啥?用途不外乎就是向公司拿來核銷出差交通費,或是節稅;怕買家有疑慮,賣家還會給予,信心喊話。

網路賣家:「你放心啦,你幹嘛那麼緊張?」網友:「我會怕,因為你知道,報帳管理部,都會有的沒的一直查。」網路賣家:「不會啦,如果管理部門要去查的話,他們要找高鐵嗎?你有問題就找我。」

似乎是習慣面對買家的質疑,網路賣家早就準備好一套說詞,要買的人,別擔心;網路上甚至整理出,所有票根的日期和價錢,任君挑選。

為了規避賣場查緝,還刻意加註票根是「紀念」「收藏」性質;還有人直接先留言預定,要某月某日的票根,用來報帳;而雖然販賣高鐵票根不算違法,但如果民眾買來報帳,可能就有偽造文書的嫌疑,最好還是不要以身試法。

◎畫面翻攝網路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高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5

0.0331

0.11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