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查假有機 60%有機店家不合格

記者 林婉婷 / 攝影 徐崑山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9/01 12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到有機商店買商品,可無法保證一定是有機,消基會調查10家量販店以及有機商店所銷售的有機食品,結果高達6成不合格,包括知名店家像是愛買、city super、理仁有機、聖德科斯、綠色小鎮和棉花田6家都名列榜上,消費者如果沒張大眼睛,認清標有CAS的有機標章,即便產品標榜有機也是不合格。

一件件商品,通通標榜有機食品,特選豆腐乳,台灣本土味有機的,可是左看右看,卻連一個有機認證的標章都沒有,而且還是出自知名商店。

消基會秘書長吳家誠:「確實是有60%的商品,還是有問題的,許多商店,我們是希望他們必須要再做大幅度的改善。」

愛買、city super、理仁有機、聖德科斯、綠色小鎮和棉花田,都被查到銷售不合格的有機商品。到賣場走一圈,老實說要挑合格有機商品還真困難,像這一包粿條也號稱有機,一堆認證,但是沒有一個是被主管機關認可的有機標章。

根據法規,商品上必須標上CAS有機認證才合格,不過進口商品則只要有國外有機認證號碼也算,但是有機認證號碼造假,難以辨識,連消基會人員自己都沒辦法百分百確認。

吳家誠:「國外能夠驗證的單位很多,我們國內,特別是消費者,沒有辦法一個一個去確認它。」

一堆有機食品,挑了半天,只有3件百分百合格,其他不是有疑慮,就是完全是假貨;逛有機商店shopping,原本想吃得健康,這下子還得放大眼睛,仔細檢查,否則就是多花了冤枉錢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有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0

0.0517

0.14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