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莫拉克/坍方路難行 民眾冒險上山救雞舍

記者 魏嘉良 黃茂松 雲林-南投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8/08 18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連日颱風豪雨,導致南投信義陳有蘭溪溪水暴漲,下游靠近明德村有100公尺河道快要潰堤,河川局緊急調來12個消坡塊擋水,另外,雲林古坑鄉通往草嶺的149線道,出現多處山崩落石和路基坍方,甚至有廢棄空屋,都垮了一半,還有民眾冒險開車上山,搶救雞舍,結果有900多隻雞都被土石掩埋了。

趁著山區雨勢減弱,挖土機趕緊把握時間,清除崩落到路面的土石。工務段人員:「我們預計,在下午差不多5點鐘左右,如果雨勢還不會很大的時候,預計下午5點會單線通車。」

這是樂觀的情況下,但如果雨勢再不停歇,為了安全起見,雲林古坑鄉通往草嶺的149線,還是必須封路,因為除了山崩落石之外,在33.5公里和31公里附近,還有路基坍方,旁邊的平房,也垮掉一半,還好已經沒住人,僅管山路難行,還是有民眾,冒雨開著小貨車到草嶺,搶救雞舍。民眾:「剩下活的雞趕快抓回來,涉水過去抓的,這算沒死的雞,要抓回去賣。」

原本1千多隻雞,被土石流埋掉了一大半,民眾只救回100隻還活著的雞,另外在南投信義鄉明德村,因為雨勢不斷,使得陳有蘭溪溪水暴漲,幾乎快要潰堤,居民非常擔心會波及到100多戶村民,以及農地,趕緊向河川局求救。記者:「現在怎麼處理?」第四河川局長:「用混泥塊先擋一下。」

河川局緊急調來12個消波塊,放在快被沖毀的100公尺邊坡,防止泥沙流失,希望能降低災害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坍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5

0.0641

0.15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