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莫拉克/強風掃落農作物 中縣農損1800萬

記者 黃志偉 魏嘉良 彰化-雲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8/07 19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颱風來襲,最擔憂的就是農民!一整天下來,彰化農民不是忙著做防颱措施,就是搶收苦瓜、韮菜花,還有菜豆棚架擋不住風勢,整個倒塌,雲林種植的包心白菜更是整個連根拔起,農民如果來不及撿拾,就會因為泡在水裡腐爛;根據台中縣府農業處統計,農損金額目前已經達到1800萬,等到明後天風雨過去,損失金額可能更高。

強風一陣又一陣,使得苦瓜棚架劇烈搖晃,原本吊在上頭的成熟苦瓜,被搖得掉滿地,甚至滾進水溝泡爛了,農民好心疼,因此冒著風雨也要來搶收。農民:「現在不搶收,颱風來了,損失會更多。」

農民幾乎全家出動,採收苦瓜、韭菜花也難擋強勁風勢,每一株都吹得歪成一邊,至於還沒成熟的,只能先覆蓋紗網擋一擋。農民:「颱風來如果不蓋網,沒得採收。」

每次颱風來,農民再辛苦也要搶收蔬菜,不過他們說沒遇過這麼誇張的情況,用竹竿搭起的菜豆棚架整個被吹垮,農民採收一整個早上,只剩手上這一把,不得不像寶貝一樣捧在懷裡;同樣的情況還發生在雲林。記者:「菜被吹多遠?」農民:「拔起後,吹到這邊。」

包心白菜被風吹得連根拔起,農民自己也覺得不可思議。莫拉克颱風才登陸一天,根據農委會統計,目前高雄、屏東、嘉義的農作物損失面積有144公頃,金額達到502萬;另外台中縣府農業處統計,預估也有1800萬,颱風再不遠離,農業損失還會持續擴大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颱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7

0.0620

0.15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