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老蔣味」渡海來! 酸白、麻辣分天下

記者 黃荷婷 / 攝影 孫銘遙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4/07 19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灣人吃酸菜白肉鍋,業者說早從老蔣時代就開始,堅持傳統作法的業者至今還在,像是用「炭爐」燒來維持溫度,食材入口有微微炭香,然而,近年麻辣鍋店後來崛起,甚至還有的業者「兼賣」酸菜白肉鍋,會不會因此分食市場?老店老神在在,而具有歷史的知名店家,也依舊人潮不減,畢竟饕客口味,各有所好。

銅鍋煙囪,冒著白煙,底下用木炭加熱,靠炭火維持滾燙溫度,酸菜白肉鍋入口有微微炭香,正統東北作法,炭燒銅鍋,加上手工酸白菜熬湯頭,北方人圍爐,少不了的酸菜白肉鍋,搬來台灣,道地口味裡,多了變化。

業者戚冠鈞:「重點,酸白肉火鍋就是吃芝麻的味道。」

沾醬很「厚功」,韭花、芝麻、蒜泥再加上紅腐乳,配上微酸豬肉片剛好,台灣人口味偏甜,芝麻醬用的兇,不過東北人吃酸白鍋,只用「蒜醬」。戚冠鈞:「從這樣涮5秒鐘,差不多5秒鐘就可以拿起來了。」

生肉不下鍋,豬肉上桌前,還得蒸過去油膩,台灣人吃酸菜白肉鍋,最早從眷村時期開始,當年「老蔣的家鄉味」,來台後大獲好評,光在台北,十幾二十年以上的老店就不少,不只純正酸白鍋近距離廝殺,麻辣火鍋店,也來分杯羹。

湯底上桌,鴛鴦鍋一白一紅,除了麻辣湯飄香,另一半,還有酸菜鍋。戚冠鈞:「甚至3種火鍋,咖哩鍋、酸白菜火鍋,又有鴛鴦鍋,年輕人來店裡都可以很多的選擇。」記者:「對你們來說,會不會變成競爭壓力?」戚冠鈞:「不會,因為我專業就是做酸白鍋。」

酸菜白肉鍋,不再只是「正統」老店專利,飄香數十年的滋味,還得兼具市場競爭力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酸菜白肉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6

0.0618

0.16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