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國中將上理財課 5年後基測考金融

記者 楊茜雯 謝古菁 / 攝影 涂堂鑾 台北-苗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7/28 19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理財不再是爸爸媽媽的事!教育部宣布,未來國中生也要上理財課,由金管會編列教材,今年9月,先在台北市和苗栗縣6所國中試辦,後年全面納入教科書,5年後,基測還要加考金融知識,教育部希望防堵卡奴,從國中做起;只是提到理財還要考試,同學們抱怨壓力越來越大。

國中生未來上課,還要多加這一本,明明是個人理財國中篇,內容卻像是大學經濟學理論初階版,第一篇,就教同學們什麼是供需原則,還有人的慾望無窮,形成消費,對10幾歲的國中生而言,會不會太抽象?翻到後面進階版,認識各種投資工具股票、債券,很多大人還一知半解,國中生恐怕又是「鴨子聽雷」。

最快今年9月,台北市和苗栗縣6所國中試辦,後年正式納入教科書,103學年度,也就是5年後,基測還要加考,防堵卡奴從國中做起,真的有必要嗎?苗栗國中生:「應該很好吧,因為很多人都亂花錢,可能會增加學生負擔。」

苗栗家長:「如果設計像數學,比較枯燥,很多小孩子看到就會怕。」

畢竟金融理財知識,很多大人們自己都不及格得重修,如何讓10幾歲的國中生,在短短6個小課程內融會貫通,師資是關鍵。教育部國教司科長吳林輝:「會用培養種子教師的方式,想辦法讓每各縣市有幾位老師,對這部分很專精。」

從小培養理財達人,但尷尬的是國中生根本沒錢可理,少了實際操作,理財課,恐怕只是一堆難背的艱澀專有名詞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理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0

0.0336

0.13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