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法規沒鬆綁 陸校招生臨時喊卡

記者 張嘉男 / 攝影 劉頤堃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7/19 13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大學博覽會上午登場,今年為了吸引學生,各校無不在獎學金的部分加碼,像是亞洲大學和大同大學,最高都祭出上百萬的獎學金,甚至連亞洲排名第一的香港大學,首度來台參展,也祭出每年14萬港幣,相當於63萬台幣的獎學金,來搶學生;倒是這場原本定位為海峽兩岸大學博覽會,最後卻因為法令還沒鬆綁,180多所大陸學校的攤位,最後臨時取消。

同學:「銘傳大學,卓越導航,加入世新,專業創新!」

讀大學不用錢,搶學生,今年的大學博覽會,各校砸錢不手軟。香港大學總監黃依倩:「參展時,並不知大陸學校怎樣,因為香港雖然是中國的一部份,還是一國兩制,很不一樣。」

儘管排名高居亞洲第一,首次來台參展的香港大學,也提供14萬港幣相當63萬台幣的獎學金,鎖定學測前20%的學生。

學生:「讀大學,不用錢。」記者:「獎學金特別多?」考生:「對啊。」記者:「有印象的是哪家 ?」考生:「亞洲大學,給200萬。」

只是這場海峽兩岸大學博覽會,卻怎麼只有港澳前來捧場?敏感話題,校方低調避答,主辦單位則在門口張貼告示,攤位臨時取消。記者:「獎學金是重點嗎?」考生:「會啊!」

以大同來說,只要全國前3%,立刻頒100萬的獎學金;去年墊底的立德,則只要前標以上,獎學金50萬,另外一家,戶年收入70萬以下的學生,就讀華梵,學雜費全免;而這銀彈攻勢不是私校才有,國立的東華和交大,同樣祭出12到30萬的獎學金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大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1

0.0404

0.12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