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低頭族」缺互動 學生拍片網友共鳴


發佈時間:2012/04/04 10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04/04 10:37

你是不是也是「低頭族」呢?最近網路有段影片名叫「溫度」,是由基隆海洋大學輪機系學生花了一個月時間籌拍,內容從一個女大生的角度看周遭世界,發現身邊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,雖然溝通上變得方便,但似乎也讓人與人之間變得疏離,影片放上網路一星期,點閱率已經突破18萬人次。

拿起手機,「喀擦」一聲拍下考題,課堂上的同學沒有動筆,反而成了「低頭族」,埋首玩著智慧型手機。

「溫度」片段:「同學,你晚上要不要一起出去逛街?好啊,那妳有沒有APP,不然我要怎麼跟妳約,APP?是我家電話嗎?」

沒有APP,沒有智慧型手機,女主角的交友圈似乎被受限,人與人之間,似乎越來越疏離。「溫度」片段:「一個人的對話,正在這個城市蔓延著。」

這段名為「溫度」的10分鐘短片,是由海洋大學輪機系碩二學生林文瑞拍攝,透過女主角的角度,看這個「人手一支」智慧型手機的世界。

回憶年少時傳紙條互動的情景,導演試著用這段影片,希望人們可以放下手機,找回與人相處的溫度,影片PO上網短短一星期,點閱率已經突破18萬,不少網友看了之後都超有共鳴,也成為網路熱門影片之一。

◎翻攝自YouTube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手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8

0.0341

0.12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