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兒童節拒3C」 家長臉書串聯護童

記者 王薏絜 / 攝影 羅樹明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4/03 19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兒童節到了,根據調查,很多小朋友最想要的禮物是手機、平板電腦等3C產品,不過卻有爸爸媽媽直接在臉書上號召,希望孩子遠離3C!原來智慧型手機現在幾乎變成家長的行動保姆,尤其是在公共場合,為了讓小孩乖乖安靜不亂跑,就拿出手機讓孩子玩,而他們才願意乖乖坐好;兒福聯盟的調查數據也顯示,2歲的小朋友就有高達3成接觸3C產品,讓家長擔心,會不會太早就被這些產品影響身心發展。

原本玩到像蜘蛛人般吊掛的小孩,聽到關鍵字。記者:「阿姨的手機裡有遊戲,你要不要看一看?」兒童:「好啊!」

手機一到手,立刻熟稔的玩起遊戲,目光完全被吸引。記者:「好不好玩?」兒童:「好玩啊!」

兒童節要到了,有媒體調查小朋友最哈的禮物就是3C產品,不過有爸爸媽媽直接在臉書上串聯,希望孩子能遠離,但其實手機或iPad,可能已經成為家長的3C行動保姆。

才1歲半的小朋友窩在媽媽懷中,聚精會神的玩著手機,原本剛剛還在哭鬧,手機一拿出來,像是被施了魔法,定住不動。家長:「他平常看我講電話就會拿。」記者:「會不會有時候用這個東西,讓他安靜跟專注?」家長:「偶而會。」

家長:「我不太會用這個(手機)去哄他,很多專家都說對小孩子的專注力,有很大的影響。」

尤其在餐廳用餐,為了避免小朋友人來瘋滿場跑,沒辦法好好吃東西,有些家長為了圖個安靜,直接祭出手機,就能讓他們乖乖的專注一陣子。兒童:「(在餐廳)我吃完飯的話,他都會先拿(手機)給我玩。」

完全正中爸爸下懷,其實兒福聯盟調查,2歲以下孩童就有高達3成接觸3C產品,而6歲以下,竟然就有1成孩童,有自己專屬的3C用品,12歲以下比例更高。記者:「怎麼會有手機?」兒童:「這是我的聖誕禮物。」

手機是很多小朋友的必備工具,但也可能讓家長擔心過度依賴,甚至減少彼此溝通時間,畢竟親子之間的交流,可不能只靠手指這麼滑來滑去就能辦到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3C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88

0.0486

0.16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