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近拍啄木鳥育雛! 生態攝影者恐干擾

記者 顧守昌 台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3/31 17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記錄生態的同時,還是得注意保持距離以免干擾。台南一處公園最近有對小啄木鳥築巢育雛,難得的景象吸引大批的攝影愛好者湧進拍攝照片,還有人特地從北部揪團南下,不過好幾十台的攝影機照相機全圍著鳥巢猛拍,還越靠越近,嚴重干擾鳥兒育雛,當地里長為了保護啄木鳥,乾脆在現場圍起封鎖線,希望這些攝影愛好者可以自愛。

10、20台的照相機就架在公園�頭,許多攝影愛好者對著樹上的啄木鳥猛按快門,就是想拍下這少見的啄木鳥築巢育雛的畫面。攝影者:「今天的光線剛好滿柔和的,而且有微風,所以看起來不錯。」攝影者:「第1天來。」

由於這鳥巢就在低矮的垂柳上頭,伸手可及,當地里長為了保護啄木鳥,乾脆在公園圍起封鎖線,因為先前有許多攝影愛好者為了拍下好畫面,卻越靠越近,嚴重影響啄木鳥育雛。當地里長:「太靠近,牠會怕生命危險,牠會棄養,所以我希望拍照的人可以不要太靠近。」

就為了這難得一見的畫面,還有人特地從台北揪團南下,儘管近距離拍攝嚴重影響到鳥兒的自然生態,但礙於小啄木鳥並非保育類動物,攝影者也沒有獵捕的行為,無法可罰,只能勸導,希望這些搶拍啄木鳥畫面攝影愛好者可以自愛,讓多一些人都能親眼目睹美好的生態演化過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啄木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7

0.0332

0.12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