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台灣醫療不能等」 台醫學生怒吼

記者 廖雅玉 / 攝影 顏睿陞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5/31 18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從台灣到波蘭讀醫科的學生,畢業後能不能回國服務當醫師,在政壇引發關注,為此,衛生署打算修法,加強國外醫學院畢業回國考醫師執照的門檻,在學校,也讓還在讀書的醫學院學生發出不平之鳴,串聯了國內多所主要醫學院,大約2000名準醫師今天走上街頭,要求政府嚴格把關,也捍衛自己未來的飯碗。

台灣醫學生:「落日條款不能過!人家健康日不落!」

要認證,要實習,台灣的醫學生難得上街頭,就來了2千多個。台灣醫學生:「拒當白老鼠,我不要!」

北中南大串連,布條通通綁在額頭上,標語、海報一個也沒少,全是衝著波蘭醫學生來的。台灣醫學生:「8個小時過去了,『國際班』的醫學生已經結束他們的見習,而台灣醫學生仍舊繼續進行他們的見習跟實習的教學。」

穿上醫生袍的學生,變身演員,行動劇上演,諷刺波醫沒實習,哪有資格當醫生。作家九把刀:「你們今天拿著這些口號,喊著你們要保衛台灣人民的健康,希望這些話,你們都要聽在自己的耳朵裡面。」

請來知名的作家九把刀聲援,要把連署書送進立法院,拜託立委諸公可別把衛生署修的草案,給偷偷壓下來,偏偏立院大門緊閉,等了好一會,委員終於來了。立委黃淑英:「這個會期如果沒有時間排的話,可能延到下個會期再排。」

要是草案延到下個會期才審,這群醫學生說不排除有下一波動作,其實走在隊伍裡,不少人都獻出了第一次。記者:「第一次遊行嗎?」台灣醫學生:「對對對。」

台灣醫學生:「可能搶飯碗這是還好,如果有公平的實習完,然後再一起考執照的資格的話,這就是大家各憑本事。」

種種訴求和動作,看在台灣籍波蘭醫學生的家長眼裡,卻是很難溝通。有波醫家長強調,已經跟學生代表對談了很多次,說是在波蘭醫學院,實習是一天6到8小時,至少18個月,不是總共實習才8小時,台灣醫學生還是堅持走上街頭,他們無言以對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醫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30

0.0480

0.151